马晓华的个人保险咨询 保险加盟热线:0592-3662001
个人信息 更多>
马晓华 高级客户经理
预约咨询
执业证号:26050044060580062020016555
所属机构: 明亚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
所在地区: 广东 广州
关注我:
微信
马晓华的名片
轻松存手机
资讯详情
保险让爱拒绝遗憾!
2020-12-31 来源: 沃保网 浏览: 0

2019年10月22日,手机的屏幕显示是一个转介绍的客户,也就仅仅签保单时见过一次面的客户,她来电会有什么事呢?一股不祥的预感向我袭来,我迅速地接起电话,沟通中得知她的孩子因为连续不断的吐奶和咳嗽,10月16日开始在当地医院就医,最后不见好转,转到省儿童医院,儿童医院诊断为脑内积水,建议再转院到脑专科医院,因救孩子心切,父母最后把孩子送到了一个私立的脑科医院做了开颅手术,然而仅一天,活蹦乱跳的孩子到了手术台后就再也没出来了,孩子就这样没了,永远地走了,她才1周岁,还没来得及清楚地喊一声爸爸妈妈,我知道爸爸妈妈撕心裂肺的痛哭声也无法挽回宝宝的生命,我能做的就是尽快启动理赔。

保险让爱拒绝遗憾!

当我开始走理赔程序的时候,我惊呆了,被保人在等待期第88天,在我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就去医院就诊过了,雪上加霜的是最后确诊却在一个私立医院,这是我人生中的第一个理赔,我手足无措,我该怎么办呢?我问自己真的可以理赔到吗?万一赔不到,我该怎么向客户交代呢?到底要不要给客户提交理赔?另外一种声音从我耳边发出:保险代理人的核心价值不就是当客户遭遇不幸时为客户撑起一片晴空,这个时候,不就是体现我们价值的时候到了吗?想到这,我不再犹豫,我应该挺身而出,安抚了客户后,随即就提交理赔资料,理赔部也第一时间到客户家里和客户了解了具体情况后,然后就杳无音信了,我们开始进入了漫长的等待中,日子一天天过去了,大概过了20天,客户开始焦虑起来,客户的老公给我打了电话,清楚记得电话中严厉地说道:“我本来就不信保险,中国的保险就是这不赔,那不赔,总结起来都不赔,扣保费时很爽气吧,几秒就扣钱了,现在要理赔了,拿出你们扣保费时的态度啊,难产了吧?到底能不能赔?就一句话那么简单,能还是不能?挂完电话后,我又和理赔部沟通起来,然而还是没有答复,还是调查中。希望有多大,失望就有多大,正当我们都在失望中的时候,我接到了理赔部的电话,说理赔已结案,这时正好是我提交理赔后的第25天,当我把结论告诉客户时,客户半信半疑,直到她的银行卡收到理赔款30万的那一刻,我看到了她久违的笑容,客户的老公拉着我的手激动地说:”我错怪你了,我更误会了这个行业,我要向你道歉,你是个有责任有温度的保险代理人,谢谢你,薛老师。当然这个客户的整个家族都陆续找我配置保险,我又为她们送出去10多份保障。

再次看到客户,就在上个月,得知她开了一个烤鸭店,挺着一个大肚子在店里忙活着,那天天空很美,阳光很暖,微风很爽,看到我,她笑了,笑得那么甜,那么美,并对我说:这胎一生下来,一定第一时间找你买保险。

通过这个理赔,我想说保险已不是一个订单,更不是一单业绩,而是一份爱,更是一道曙光,照亮每一个黑暗的夜,为受伤的家庭带去希望,照亮着他们前进的路。

余生很长、未来很美,面对当下已知的肺炎风险,我们一定要做好预防,面对未知的风险,我们要和它赛跑,在它发生前,做好规划和安排,买重疾险一定不是为了得病,而是为了好好活着,买意外险一定不是为了出事,而是为了一生平安,买保险一定不是为了出险,而是为了病了有钱治,意外了有钱赔,老了有钱拿,不管出现什么状况,都不拖累家人~

案例思考:保险代理人的价值在哪里?不就是雪中送炭吗?在遇到困难时,我们尽全力帮助客户进行理赔,换取的就是客户永远的信任。我们的身份正在闪闪发光,看到这个案例,不得不说保险代理人就是阳光底下最光辉的职业!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明亚保险经纪股份
闽ICP备08003619号  网站管理 客服热线:0592-3662001

31779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9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