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晓华的个人保险咨询 保险加盟热线:0592-3662001
个人信息 更多>
马晓华 高级客户经理
预约咨询
执业证号:26050044060580062020016555
所属机构: 明亚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
所在地区: 广东 广州
关注我:
微信
马晓华的名片
轻松存手机
资讯详情
购买保险应该避开哪些坑?
2021-03-18 来源: 沃保网 浏览: 4

  不能否认的是,每个行业都有各自不同的“套路”,但最终能把套路演变的出神入化的似乎仅有“保险人”,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普通消费者选购保险产品的难度。那么,购买保险应该避开哪些坑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购买保险应该避开哪些坑?

  核心问题:大部分的坑是谁挖的?

  在买保险的过程中,大部分的坑是谁挖的?虽然这么说有点绝对,但大部分的坑,确实是保险销售人员挖的。

  为了能把保险产品卖出去,保险销售人员通常会用上很多招数。

  比较初级的方式,就是用礼品狂轰滥炸。

  先用小礼品把你吸引来,见面了开始聊一些类如资产配置的高端话题,随着你觉得越来越有道理,开始升级礼品,进行促单。

  你一琢磨,可能确实是需要买一个,今天买还有这么好的礼品,买买买!

  相对高级的玩儿法,就是用产说会的形式,直白讲就是组团忽悠,管饭那种。

  把大家聚到一起,找一个充满激情的老师,用N多条理由告诉你为啥要买。

  再找几个托儿烘托下气氛,随着气氛被推向高潮,从众心理是很难阻挡的,看到大家都蠢蠢欲动,你也就坐不住了,买买买!

  除了营销套路,在产品选择方面,也有很多问题。

  保险销售推荐的线下产品,保障责任和价格往往都比不过在线上可以直接购买的产品。

  销售喜欢卖自己熟悉的产品,而熟悉的产品往往都很老旧。

  保险产品的更新换代是很快的,老产品在责任上和新产品相比很难有优势。

  而且,销售都是要拿佣金的,羊毛出在羊身上,产品性价比和线上产品也差很多。

  所以,尽可能自己选择线上可直接购买的产品,取代保险销售推荐的线下产品。

  那么问题来了,自己咋选呢?

  明确产品类别

  健康险主要就分为两类:重疾险&医疗险。这两类产品的赔付方式有所不同。

  重疾险患约定疾病可以直接赔付,而医疗险是报销,住院治疗的费用花多少报多少。

  与重疾险相比,医疗险并不限定疾病类别,赔付的门槛更低。

  特别是现在火爆的百万医疗险一般上百万的保障额度,每年保费仅需几百元,相比重疾险购买的门槛也低。

  所以综合来看,医疗险配置的优先级要高于重疾险。

  既然要优先配置,小沃就来聊聊百万医疗险配置过程中大家经常遇到的那些问题。

  百万医疗险保额都很高,一般100万起步,多的甚至能到1000万。

  保额是不是越高越好呢?

  其实并不是,500万以上的保额几乎是没有任何意义的。

  医疗险的保障期限大多是1年,可报销范围一般都是三甲医院。

  1年内在三甲医院根本花不掉这么多钱。

  对于大部分医疗险,选择300万保额就很合适,保费增加不多,保额也足够了。

  买医疗险,不要只看保额,两个细节同样需要关注:

  免赔额是多少?

  医疗险通常都有免赔额,每年的花费超过这个金额才能报销。

  免赔额通常是1万,如果超过1万就要慎重考虑了。

  但对于约定重疾产生的医疗费,优秀的医疗险是没有免赔额的,应优先选择这类产品购买。

  重疾是否可单独赔付?

  刚才说过,医疗险与重疾险最大的区别在于赔付方式的不同。

  但市场上一些优秀的医疗险,已经把重疾直接赔付的功能融合进来了。

  这就非常人性化,虽然额度肯定不会像重疾险那么高,但确实能解燃眉之急。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明亚保险经纪股份
闽ICP备08003619号  网站管理 客服热线:0592-3662001

31784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84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SS